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高防雷水平确保电网安全

2020-05-08 09: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北部山区156个配电台区开展防雷设施集中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并细化工作策略,认真落实风险防护措施,确保雷雨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运行。

五月份以来,河北唐县迎来了新一轮的降雨天气,频繁的雷电给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新的考验。为确保雷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认真做好防雷、防汛的各项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面对恶劣的天气,防患于未然,结合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设备的巡视、消缺工作;积极做好事故预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电网事故;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加强车辆,应急材料、物资的管理工作。为了进一步掌握电网运行情况,加强对电网、设备的管理,每次雷雨过后,立即派出抢修组对线路、设备进行详细的巡视,检查,一旦发现避雷器等设备出现损坏,及时更换。同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走廊下树木清理力度,保证线路走廊有足够的安全空隙,降低因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频率;根据前期检测结果,综合雷区分布和设备健康状况,对多雷区线路、接近重载线路进行严密监控;提前准备好应急队伍及相关抢修备品备件,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迅速开展抢修。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积极走访重要用电客户,帮助其做好防雷、避雷、接地等措施,为今年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良好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