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春检春查工作进行时

2020-05-08 15: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在今年的春检工作中充分利用作业现场智能管控平台,应用《作业现场督查要点》,每周至少开展1次现场监督检查,对违章行为进行记录、统计,实施安全‘驾照’扣分考核,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顺利。”5月8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安质部负责人介绍。

自3月份信息通信系统春检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以强化本质安全为重点,严格按照总体计划安排,全面夯实基础管理,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信息通信安全隐患。严抓各项规程和制度落地,精心编制了严谨详实的工作方案,逐级建立健全责任制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风险技术培训、规程学习、典型生产事故案例学习等,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规》、“两票三制”、“三措一案”等规章制度要求,杜绝违章行为。针对重大检修,提前组织做好检修方案完善、横向沟通协调,明确检修影响范围、关键风险点等注意事项,做好检修票的审核和风险预警发布工作。

按照“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结合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聚焦安全管理、信息通信运行、消防、现场作业、网络安全、应急管理等7个方面,从3月15日开始,涵盖安全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检查计划78项。工作中采取班组自查、部门互查、公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对查出的隐患和缺陷做到整改措施、责任人、资金和期限的“四落实”。截止目前共完成58座变电站电源传动试验、71个220kV及以上站点调度电话测试、9个视会终端会场巡检、36套业务系统、599台省级光传输设备网管和56台河北华为、37台河北ECI光传输系统SDH设备网管侧巡检,以及7套安全系统软硬件平台等春检春查相关工作57项。

随着春检工作的持续深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扎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作业现场督查,保障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真正做到现场作业安全管控零隐患、事故防范无死角,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全力确保春检春查工作高质量进行,为接下来迎峰度夏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赵继生、刘惠、孟祥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