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提质增效

2020-05-09 15: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提质增效行动各项部署,实施“党建+提质增效”工程,不断提升党员在工作中创先进、在业绩上争排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党员在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提质增效有成效、经营效益有提升。

组织保障,凝心聚力。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把控全公司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和进度,对提质增效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关键事项和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统一协调和跟踪,全面增强提质增效工作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引领。下设提质增效办公室,办事机构设在财务资产部,并跨部门组建“提质增效”工作专班,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各部门积极宣贯省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广泛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并对各部门提质增效工作措施执行过程及开展情况进行跟踪。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也为专项活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的内在动力。

明晰目标,细化任务。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召开提质增效工作专题会议,全面盘点各个环节,细化分解“双模拟”和“百县千所”指标体系至具体责任部室及供电所,编制“指标清单”,组织各部门编制“八大创效”专业“任务清单”

,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逐一明确目标、责任人和进度时间节点。组织各支部协同联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将勤俭节约思想、创新发展思维和精益管理理念贯穿于公司经营治理全流程,把业绩对标上升到思想对标、观念对标上来,努力营造群策群力、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

积极行动,攻坚克难。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党委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在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中发挥“领头雁”作用,推动解决重点问题和瓶颈问题。其中,经营党支部认真领会方案精神并联合各供电所缜密部署,大力开展堵塞跑冒滴漏行动,持续保持反窃查违高压态势。针对专变超容用电、擅自更改用电类别、光伏用户私自增加光伏发电容量、偏远地区窃电高发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8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7.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61%,营造了有序用电的秩序,形成了“精准打击、颗粒归仓”的反窃查违效果,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互动双赢。(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