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强化管控 防范施工现场安全风险

2020-05-09 15: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在10千伏天拓523线路南沙村北施工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正在对当天施工的各项危险点进行逐一讲解,并认真开展换杆换线工作,完善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规范。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针对当前电网建设复工复产、农配网改造升级的现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立足“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强化管控,防范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着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施工环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巡查,认真查阅资料,仔细核查“两票三制”、“四措一案”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执行情况,针对发现的工作票、操作票填写不规范,安全措施不严谨以及习惯性违章等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作风纪律和执行力建设等方面追根溯源、剖析原因,加强督导、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有效治理。施工期间实行全程管控,对施工环境复杂或交叉作业多的作业现场,落实“旁站式”“一对一”等监督模式,盯紧各类操作细节,严防习惯性违章行为,促进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刚性执行。

同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还细化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和风险防控措施,严格对照安全管理规定,组织相关人员消缺补差,堵塞管理漏洞,源头杜绝各类施工作业风险。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做好施工现场风险预想,完善应急预案,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施工作业环境。(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