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暖心服务山区孤寡老人

2020-05-09 15: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感谢了,供电部门员工不仅给我换了屋后的电线,还给我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在河北唐县黄石口乡五家角村,一名五保户老人紧紧握住供电所服务队员的双手,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日前,河北唐县持续出现雷雨天气,为了让孤寡老人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进山走访各村孤寡老人,排查消除隐患。在军城镇娘子神村,当了解到孤寡老人张翠花家中用电情况后,供电所师傅们及时给老人新装了用电线路、开关及照明灯。在倒马关乡柳家沟村,川里供电所服务队员在查勘了现场的内线情况后,发现80多岁的柳宏群老人家中所有内线均只埋在泥土墙内,没有防护套管,也无法对原有内线进行修缮,所以采用明管布线的方式对老人房屋内所有内线进行了重新布置,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在白合镇西赤村,白合供电所服务队员发现蔺风仙老人家中只有一位她和孙女,老人的家中非常简陋,只有一张沙发和一台电视机,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只留下孙女和老人在家中生活。经过排查,原来是老人家门口的空气开关烧坏无法稳定送电,导致电器一开就会跳闸,乐峰云从随身携带的工具包中拿出工具,换上了新的空气开关,通电恢复了正常。

据悉,在此次进山服务活动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对210余户孤寡老人上门服务。服务队员们了解留守老人用电情况,检查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安全用电知识讲座、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山区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他们详细讲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