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104天的坚守

2020-05-11 15: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快速普及,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公司日益增多的多样化需求,视频会议作为典型的信息化工具,在满足沟通需求和提高管理成效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信息化重要支撑单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挺身而出,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以扎实的技术措施有力保障了公司视频会议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突发!90分钟完成省级应急指挥中心启动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中午12点,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接到国网河北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通信处紧急通知,于14点启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建视频会议保障组“最小单元”,基于日常应急演练积攒的丰富经验,按照“不断不乱”的目标,于当日13点30分即完成河北省内应急指挥系统联调,应急指挥中心启动工作。

1月28日,仅用了20个小时,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就完成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内、外网云视频会议系统部署,完成云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指导手册的编写及下发。其中内网系统支持员工使用内网办公桌面召开和参加视频会议,外网系统支持员工应用手机、电脑等多类终端参加视频会议,为河北南网员工高效办公提供有力支撑。

坚守!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提供支撑

此后连续的104天里,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先后完成了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综合协调会”等125次“疫情专班”会议保障。组织完成了河北南网机动应急通信系统应急演练,系统检验了各单位机动应急通信系统设备运行状态、机动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故障出现时的响应速度,切实做到了 “响应迅速、接入高效、效果稳定、安全可靠”的要求。

在这1250个小时里,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的视会保障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连续值守,做到了零故障零缺陷、应急预案随时启动、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信通支撑、贡献技术力量。

担当!云视会继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云视会系统是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疫情期间全力推广的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河北南网各单位提供了高效远程会商、电子评审等视频会议服务,满足了最小化办公条件下的网络办公需求,保障了各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

自5月9日起,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开展状态,专班工作移交至后勤部门管理。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在2小时内完成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后勤部门会议室云视频会议终端安装及设备调试工作,开通专用“云会议室”,继续支撑保障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

总结过去重扬长,再接再励谱新篇,展望未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的工作理念,以用户为中心,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专业在电网中的神经中枢作用,发挥新技术新业务主战场作用,为国网河北电力公司提供坚强优质视会保障。(蔡硕、于冰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