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高阳供电公司织牢美丽乡村用电安全网

2020-05-11 17: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怡璇)5月11日,国网河北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苇元屯村,就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等开展入户宣传。

“大娘,出门干活的时候要记得把家里正在用的电器给关了,不要让电器干烧,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党员服务队来到村里留守老人的家中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较多的情况,国网河北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对老人家中的室内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了义务排查,帮助他们更换老旧的插座和线路,消除安全隐患,细心指导老人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安全用电。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在街头、超市门口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宣传“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耐心回答村民的用电疑难问题,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党员服务队队员提醒村民,未来雷雨天气频繁,如果发现家中漏电保护器跳闸后,千万不可自行解除漏电保护器强行送电,须请专业人员或供电所检查消除漏电隐患后方可用电。

国网河北高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用电知识进村进户宣传,是为了让广大农村群众深入了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丰富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切实织牢美丽乡村用电安全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