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员工马波涛援疆工作侧记

2020-05-12 10:2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的发展建设离不开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马波涛同志的辛苦付出。在此,我们向贵单位及马波涛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5月11日,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收到了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博尔塔拉供电公司的一封感谢信,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派出的马波涛同志的援疆帮扶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马波涛积极响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东西人才帮扶”工作号召,报名申请参加援疆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审核。在一年半的帮扶工作中,马波涛克服重重困难,恪尽职守、创新开拓,积极融入温泉县供电公司工作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遇地震 迅速融入工作

背上行囊,一路前行。刚到新疆的时候,马波涛不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饮食不太习惯,时差也总是倒不过来,更艰难的是到温泉县的第一个月就遇到了地震。

温泉县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三面环山,是地震频发地带。初到温泉县的马波涛并不了解这一情况,当天震级达到4.9级,把平生未经历过地震的他着实吓了一跳,看到摇摇晃晃的水杯,他第一反应是跑到外面空旷地带。冷静下来后,他迅速赶往单位,带领人员到温泉县政府、医院、变电站等重要场所查看供电设施运行情况,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辖区线路和居民用电情况进行特殊巡视,全力保障温泉县人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马波涛(左一)在温泉县供电公司会议室开会

通过这次地震的经历,马波涛充分认识到了事故应急预案的重要性。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先后组织完善修订了温泉县供电公司总体预案1项,专项应急预案19项,组建应急基干队伍,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电网故障抢修、高空触电等应急处置演练10余次,该公司一线人员应急抢修能力、安全风险意识得到显著提高,这也为该公司能够从容应对频发的地震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了该公司的多次表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