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朱河电动汽车充电站检测

2020-05-13 09: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0日,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完成正定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综合体电动汽车充电站检测工作,为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综合体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朱河充电站1#、2#直流充电桩是河北南部电网首个DC/DC直流充电桩,输入侧采用共直流母线接入。针对新型直流充电桩,检测工作人员提前部署、积极准备,与充电桩厂商技术人员充分沟通,并严格落实现场危险点和疫情防控措施,对朱河站直流充电桩功能、绝缘性能、互操作性和通讯一致性进行检测。试验过程中,严格按照国标标准执行检测试验,有效保证了正定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综合体的健康运行。

据悉,自2016年8月,国网河北电科院组建了充电设备检测试验专业队伍,目前已形成了现场和实验室完备的检测装备体系,具备了直流120kW以及交流64A及以下的充电设施电性能、环境能力、机械强度和电磁兼容检测能力,取得电动汽车直流非车载充电机48项检测项目CMA计量资质,累计完成河北南网(涵盖雄安新区)373座充电站2482个直流桩和199交流桩的检测工作。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结合河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车载一体式检测试验设备的研制》,进一步拓展大功率充电桩的检测试验能力,大力开展基于能源互联网的电动汽车充放电及互动技术、电动汽车无线充放电关键技术研究,全面助力河北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工作。杜旭浩、王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