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防山火,排隐患

2020-05-13 09:5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回暖,气候干燥,山区线路通道内存在火灾隐患,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扎实有效开展线路“防山火”工作。

当前正值山火高发时期,伴随大风天气,火险等级持续增高,森林火灾隐患增多,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为扎实做好防山火排查工作,根据线路分布情况,提前编制应急处置预案,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方式,确保线路通道内无重大火灾隐患。

以“人防”为重点,清理通道内易燃物,仔细排查输电线路通道保护区及周边防山火重点区域和地段,及时清理线下杂草、秸秆、塑料布等易燃物,最大程度地减小山火对输电线路的影响。建立隐患档案,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段进行护线员值守,及时发现和制止通道及线路附近容易发生的各项山火隐患。建立群防群治联动机制,加强与林业相关部门及护林员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机资源共享互补,开展防山火联合巡查,及时发现及劝阻动火行为。

以“技防”为辅助手段,采取无人机巡检方式对烧荒密集区段输电线路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同时积极开展线路通道内防火宣传,在防山火重点区域张贴政府通告及温馨提示等宣传形式,大力营造输电线路防治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保护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意识。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各单位开展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时刻高度保持警惕状态,加大线路通道“防山火”隐患梳理、增加特巡次数、实时监控在线监测、清理易发山火易燃物、安排专人蹲守等治理措施。(杨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