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四大平台助推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2020-05-13 16: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着眼于可持续发展,以培养后备人才队伍为切入点,不断优化青年职工队伍结构,健全青年人才专业体系,蓄力企业发展。通过创新理念机制、畅通培养渠道、厚植发展土壤,打造“人才培养”新干线,为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为公司提档晋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搭建思想教育平台。积极开展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及时掌握青年员工思想现状,同时利用“团员之家”、“共青团园地”等团青活动阵地,构建可见、可触、可行的思想教育基地,同时畅通青年员工诉求反映渠道,深入开展“零距离”调研、谈心谈话等活动,面对面与青年员工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员工诉求,积极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开展新入职员工“双带双挂”,建立“积分台账”,搭建“特色工作班组”等有力举措,不断创新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探索促进人才快速成长的新方法。针对不同岗位的青年与员工进行“量体裁衣”,推进青工团队品牌的创建工作,让青年人才找准立足点,勇于在基层一线摔打锻炼,尽快完成“大学生”到“专技人才”的身份转变。同时,建立优秀青年人才库,开创选人用人的民主新路子,为青年员工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机会,逐步形成结构合理、专业互补、新老接续的人才梯队。

搭建创新平台。实施科技、人才创效“双驱动”,依托“创新工作室”,围绕创新创效、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等课题,引领青年员工参与项目攻关。同时,开办丰富多样的流动课堂、班组课堂、专业课堂、实践课堂,组织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青年员工进行授课,充分发挥不同专业、不同岗位青年技术人才的自身优势,鼓励青年员工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新型员工,切实提高了青年员工岗位成才的积极性。

搭建技能锻炼平台。多层次开展技能培训,由基层班组结合青工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培训、“微讲堂”等活动,在青工中营造学业务、比技术、拼贡献的良好氛围。精心编制《青工素质提升实施方案》,不断提高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让青年员工成长为企业的栋梁之材。开展“师傅亮绝活、徒弟学技能”为主题的拜师学艺活动,联结师徒促学习,手把手传授技艺,增长才干。(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