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防外破线下垂钓专项治理活动

2020-05-14 10: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在电力线路附近钓鱼是很危险的事情,您看这上面就是高压线,会威胁您的人身安全,建议您换个地方。”5月11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正在滏阳河河边垂钓的一位老年人劝说道。

立夏过后,气温持续升高,广大钓友们陆续走出家门外出垂钓,由于大部分垂钓者往往忽视在电力线路下钓鱼存在的危险,安全意识不足,选择垂钓区域时未避开高压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防范线下垂钓引发的意外触电事故,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下垂钓专项治理活动。拉网排查建档案。组织供电所台区经理对各自供电区域内高、低压线下的干渠、水域警示牌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线路弧垂是否合格,鱼塘边是否有警示牌,警示牌字迹是否清晰,发现隐患当场拍照,建立“一患一档”。重点巡视除隐患。组织巡线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河道、养殖场进行巡查和维护,发现有人垂钓,及时制止消除隐患,并更新、设立安全警示牌。广泛宣传提意识。通过电视、短信、微信群等媒体提醒广大钓鱼爱好者,安全垂钓远离杆和线,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钓鱼,从电力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已重新设立“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警示牌10块,更换警示牌12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500余份,及时发现并制止线下垂钓行为6次,为河边垂钓拉起警戒线,为人身和电网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