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大风天及时清理线上异物保供电

2020-05-14 10: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10千伏灌城511线路巡视时发现,一处工地防尘网被大风刮起缠绕在低压导线上,随风飘扬,如不及时处理将极易引起导线打火烧断和设备跳闸故障,工作人员立即使用绝缘杆进行了清除。

近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供电线路极易受塑料薄膜等漂浮物的困扰,为避免导线异物造成线路跳闸,国网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集中力量对线路廊道保护区风刮异物进行专项清查,打好线路防护“保卫战”。该公司运检部牵头组织11个供电所人员加大线路特巡力度,全面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和危险点,对于发现线路走廊附近有塑料袋、编织袋、薄膜等易被风吹起的杂物,及时清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同时,进一步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现场进行安全告知,签订安全协议书,安装警告标识,利用村喇叭进行线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并呼吁商户、广告公司及农业种植户,对室外大型横幅及时回收,及时加固室外广告牌蒙布、蔬菜大棚塑料薄膜等,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已在异物搭挂多发区域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2500余份,排查发现并处理异物源318处,检查加固彩钢板房63处,垃圾场掩埋17处,清理线路廊道保护区500米范围内易漂浮物135处,有效避免了异物搭挂等事件的发生。(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