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鸡泽供电>>

国网鸡泽供电公司:“红马甲”变身“电管家”

2020-05-14 11: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哥,我们给您的抽水泵做一下安全测试吧”,近日,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吴官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八家寨村的田间地头,对正在灌溉农田的机井进行维护检查,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随后,服务队成员用钳形电流仪表检测三相电流平衡情况,检查抽水电动机接地装置,并发放一张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对用户用电线路、水泵和漏电保护开关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指导农户处理常用安全用电故障,助力农户农灌用电安全无忧。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和气温持续回升,春耕农灌工作持续开展,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农灌进田间地头,排查用电线路隐患,帮助农户检修春耕春灌用电设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同时,要求党员服务队要密切关注农村生产生活用电,主动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为春耕农灌提供坚实电力保障。“每年到了浇地的时候,他们都闲不住,跑了这村跑那村,给我们又是检查、又是帮忙、还教我们怎么安全用电,我们心里可是踏实多了。”提起农灌,吴官营村的农户逄大叔说道。于是这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被当地电力用户亲切的称为他们老百姓身边的“电管家”。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吴官营供电所所长王现珂说:“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提示广大电力用户,节日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长时间外出,请关闭家中电源。如有用电等电力问题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用电等问题。”事实上,吴官营供电所为及时解决农灌用电问题,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每天安排两到三名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巡视,无论周末与假日。一旦农户遇到用电难题,他们第一时间就能到位,极大地方便了农户的农灌用电,让他们真正的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李光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