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加大树障清理力度,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2020-05-15 09: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树障是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尤其夏季树木生长迅速,遇有大风恶劣天气极易造成线路停电故障。为及时消除树线矛盾,打造电网“安全廊道”,保障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线路管理人及台区经理,结合“配网线路鸟害、树障专项治理”活动,对所辖高低压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协同当地乡镇政府及村委会对危及安全供电的树木进行了全面清理。

为确保此次树障清理活动获得实效,该公司要求各线路管理人及台区经理对所辖线路及台区逐杆进行巡视,严格落实责任人,建立树障台账销号制度,针对线路运行状况及树障现场实际制定清理计划,真正做到了“每处树障有人负责、每基杆塔有人管理”的有效机制。

同时在清理树障的过程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耐心细致的向当地群众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安全用电知识,让群众深知线下树障及线下植树的危害性,更好的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全民护电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在此次树障清理活动中共清理或修剪树障4350余处,发放护电及安全用电宣传品15000余份,有效的在树木生长高峰期前对其进行了彻底清理,更好的保证了线路走廊的畅通无阻,进一步减少了树障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韩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