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带电清理鸟窝保线路安全

2020-05-15 09: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吝,绝缘手套要戴好,现在小鸟筑巢,树枝里夹杂着铁丝,清理时候一定要注意。”5月1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所长王献辉带领检修人员对10千伏北店头525线路进行巡视,带电清理2处鸟窝,消除隐患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鸟类在杆塔上筑巢,严重影响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面对鸟窝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明确责任,组织开展对11个供电辖区内线路带电进行鸟窝清理行动。在清理工作中,该公司按照线路分管责任,由运检部牵头组织各供电所对本辖区内电力线路通道进行巡查,对鸟害频发地段重点巡视,详细掌握鸟害故障分布规律,对杆塔上的鸟巢全面统计,对发现新建及危急线路安全运行的鸟巢及时上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在从源头上消除鸟害隐患。鸟窝清理后,利用线路检修时机或带电作业工具及时补装防鸟害装置,防止鸟类再次筑巢,对杆塔塔头、开关顶部、下引线、避雷器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把鸟害对输电线路的威胁降到最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明确线路管理责任,对因巡视不到位、鸟窝清理不及时引起线路跳闸情况,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清除鸟窝240余个,安装驱鸟器200余套,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鸟害造成的线路故障,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