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隆尧供电>>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2020-05-18 09: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的显著升高,高温大负荷及迎峰度夏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确保夏季设备健康“上岗”,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5月13日,国网隆尧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开展迎峰度夏专项隐患排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排查取得实效,国网隆尧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要求各班组高度重视,由班组长亲自带队全面梳理检查站内存在的影响设备度夏的各类隐患缺陷,切实做到排查清楚、心中有数,为下阶段治理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各班通过带电检测、红外精确测温、在线监测及人工检查等多种手段,全面梳理变电站内各类设备隐患。重点检查了站内现存发热缺陷、注油设备的油温油位以及站内加热器的运行情况,全面核查了避雷器泄漏电流表的工作状况。

此外,结合即将到来的汛期及站内常见问题,对各变电站内的现有防汛物资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防汛物资数量充足、功能正常;开展潜水泵试验工作,确保水泵、水管、电缆轴匹配可用;认真检查设备室的通风、制冷设备的运行情况,查看电缆沟封堵是否严密、事故油池是否积水等,提前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

对于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各班按照缺陷流程上报,由相关专业班组制定相应的消缺及整改方案。对于因设备停电安排等原因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将确定治理期限,明确责任人及临时预控措施,不断提升设备的抗风险能力及班组的应急管理水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