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两步大棋”开启提质增效新局面

2020-05-18 09: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036固镇线固镇村主路10号杆带电修复导线,减少客户停电1小时20分,多供电量约730余千瓦时。这是该公司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武安市供电公司紧密响应省、市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积极增强经营意识,通过强化设备精益管理和修旧利废“两步大棋”,全力深挖管理潜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使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走上快车道。

强化设备精益管理。该公司以严、细、实、精、准为标尺,针对设备缺陷进行检修,不断提高设备预知、预控管理能力。开展故障跳闸专项治理。依托“设备主人制”狠抓设备运维,严格落实设备各类巡视;对2019年重复故障3次以上的30条配电线路施行“一线一策”专项治理;对2019年低压故障较多的20个村进行整体改造,精准投资补强电网;引入配网故障专项考核,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力度,充分调动“设备主人”积极性,一季度配网线路故障15次,同比降低58.3%。开展“带电作业”“零点检修”。以“少停电、零感知”为目标,坚持“能带不停”,常态开展三、四类作业,截止4月底,执行带电作业158次,多供电量18.45万千瓦时;疫情期间,采取在用户感知最少的凌晨时段检修,确保学生上网课不受影响,累计调整停电作业计划8条,减少居民停电46小时,多供电量约4万千瓦时。实施停电预算式管控,提升用户供电可靠性。贯彻配网计划”能带不停、先算后停“工作理念,将公司9.2万时户数分解至全年和每个供电所,建立”日预警、周通报、月评价“工作机制;在每月生产计划平衡会上对各供电所时户数预算评价,同时对下月生产计划需求进行点评审批,确保停电方案最优,影响时户数最小。一季度停电2888.56时户,占年计划3.14%。

修废利旧降本增效。将勤俭节约、创新发展和精益管理理念贯穿经营全流程,不断强化业财融合,实施闲置设备再利用,提高设备使用率,为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通过大力治理设备跑冒滴漏,引导职工开展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营造节约的良好氛围,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扎实做好修旧利废工作,明确设备、备件的更换要经专业人员鉴定,对有利用价值的设备再利用。运检部、物资分中心对回收的变压器进行整理、维修、维护,纳入台账管理,然后结合公司电网建设及运维检修整体工作计划,合理开展再利用工作   

同时,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还利用库存主变完成了楼上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2台主变)、寺庄35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工程、大同35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在配网工程项目上利旧使用20台200千伏安配变,盘活闲置资产,节约资金成本335万元,为企业降本增效打下坚实基础。(刘卫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