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山村孤寡老人安全用电

2020-05-18 09: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爷,您家房前屋后的线路我们检查整理过了,屋子里还新装了两盏节能灯,以后再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让人带话给我们……”5月16日,在雹水乡石南坡村孤寡老人张胜勇家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大洋供电所服务队员正在新装用电线路、开关,临走时反复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立夏刚过,河北唐县便遇上了好几次强对流雷雨天气,为了让偏远山区孤寡老人用上安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组织服务队走访各村孤寡老人,排查消除隐患。该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完善辖区孤寡老人档案,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上门为老人们检查、维修室内外线路、漏保及用电设施,更换陈旧破损的导线。特别的针对唐县山区留守空巢老人多,且住地分散的特点,各辖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根据特殊群体不同用电需求,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随时进行电话随访,询问用电情况,提醒用电注意事项,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引导老人们安全、规范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走访山村孤寡老人108户,为孤寡老人更换进户老化线路27户,新增、更换家用漏保11只,安装节能灯58盏,消除各类隐患16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