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快速清除风刮异物缠绕故障保供电

2020-05-18 09: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是供电所吗,我们这儿突然停电了,农民快来看看吧。”5月15日21时32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接到马家佐村民打来的保修电话。

“好,我们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工作。”正在供电所值班的吝向辉立即带领2名抢修队员赶往故障地点。经现场检查发现10千伏马家佐分支058号杆线上悬挂着一条塑料布,由于出现大风降雨天气,导致塑料布缠绕线路,引起掉闸停电。为快速清除保电,抢修队员们采取各项各项措施,在应急照明灯光下,开展风刮异物紧急清除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现场紧张作业,缠绕在高压线路上的塑料布被清理,安全隐患被消除,抢修队员们又对线路、避雷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安全运行无障碍后,恢复了送电。

“现在到了夏季,一旦出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就会有塑料布、氢气球、广告飘带、横幅等各类异物飘落缠绕在电线上,不仅极易造成线路跳闸停电,还会威胁到过往的行人与车辆的安全。”现场工作负责人吝向辉介绍,“而处理这些异物必须及时清除,才能保障线路的安全运行。”

一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坚持“巡查到位、清除到位、不留隐患”的原则,组织供电所人员加大线路巡视,及时发现和清除线下隐患,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及用户满意度,用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