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2020-05-18 15: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增强广大用电客户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的党员服务小分队利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救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宣传主题,开展防灾救灾宣传活动。

据了解,进入5月,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电网防护区附近施工、放风筝、垂钓的人员增加,对于人身安全和高压线路等电力设施产生极大的安全风险。与此同时,电网防护区附近的人口流动也加大了火灾发生的概率,直接威胁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为此,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认真总结经验,一方面制定了严防施工外破、风筝挂线、垂钓、线路防护区附近易燃物堆积处理的工作方案,把该项工作作为近期安全生产及电力设施保护的重点工作,排查线路异物隐患。另一方面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及时管控电力线路附近施工、放风筝、垂钓和易燃物堆积的行为,对放风筝、垂钓等聚集地的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引导群众远离高压输电线路和带电设备,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管控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宣传公告栏、班前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公司各部门、班组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在公司内部积极营造安全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

除此以外,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将以党员服务队为依托,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社会、进农户等活动,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扩大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抢救能力,也为全县人民群众依法、安全用电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建设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