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雄安1000kV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检测

2020-05-19 16: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至8日,河北电科院圆满完成雄安1000kV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检测。

本次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检测,严格按照试验方案进行。为了保证检测质量,确保电网设备安全,河北电科院材料技术所提前与委托单位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被检设备状况,提前做好安全措施及试验准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现场工作防护措施,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全方位保障作业人员安全健康。根据检测项目和作业环境,认真编制“两卡”,认真分析现场危险点,并做好防范措施。

据了解,支柱瓷绝缘子是变电站重要部件,在绝缘子两端根部与法兰胶装结合部位易产生应力集中,导致出现裂纹类缺陷,由于瓷质材料高强度、低韧性的特质,一旦出现裂纹,很容易扩展导致整个绝缘子断裂。试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程,圆满完成23节绝缘子检测的任务,确保了设备质量。

下一步,河北电科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电网设备检验检测工作,严把入网设备质量关,为电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国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