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桃城供电:助力乡村振兴 一直在路上

2020-05-19 16: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不断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步伐,提升城乡供电服务水平,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积极贡献电网企业力量。

优化电网结构 助力农民生产生活

“把这线一换,今年夏天就停电少了吧”,“是啊,原来越是最热的时候越是要限电”,在593线路梁庄村农村电网改造现场,电力工人正在忙碌施工,村口有群众边看施工边聊天。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桃城区供电公司不断夯实农村电网基础,提供“普遍+差异”服务,让百姓向“好用电”“用好电”转变,积极构建电网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样本。

“大家注意安全,确保施工工艺,把控好节点要按期完工。”5月7日,在周言村,10多名施工人员正有序进行着立杆架线工作,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该项目将使周言村150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大大提高。

周言村以大棚菜种植为主,用电力抽水浇菜,是一年四季百姓离不开的农活。“原来每当用电高峰期的时候,电压会降低,有时也会跳闸。”村民李红雨说起之前的用电感受有些无耐。

如今,新架设的10千伏线路15.13千米、低压24.23千米已基本完成,电力质量有了更高保障。

全面光伏并网 农民增收形式多元

“这是我上光伏的材料,什么时候能发上电?”一大早,大葛村村民孙铁山就来到了邓庄供电所营业厅。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村民不能外出打工,但上屋顶光伏成了村民增收的一种共识。

“今年以来,我所已新增光伏64户,1089千米,辖区累计已有164户光伏客户,预计年发电量在63万千瓦时左右”,邓庄供电所马超所长介绍说,“这即有前期宣传清洁能源的效果,更有村民的广泛认同,虽然电价补贴在连年下降,但村民热情依然不减。”

“上月补贴325元”,家住邓庄镇留仲村的渠红夏看着手机上的数字,心里的喜悦不禁洋溢于脸庞。自从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装置,他每月都会有一笔收入。

这是桃城区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在村庄推广光伏发电的一个缩影。桃城区公司立足自身工作,秉持“电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主动走进农村,服务百姓用电,让乡村真正变了样。

支持重点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你们这项目进展到哪一步了?年内用电需求还有多少?”近日,桃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杰到省乡村振兴重点示范项目“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建设现场走访调研。

衡水市与中国农科院、中国热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批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在桃城区邓庄镇正在落地。

“你们的服务没得说,邓庄供电所他们每月都过来,看看我们在用电上有什么问题,还有什么需求,有些事想在了我们前面,基建用电从申请到报装短短25天就完成了”,在香料小镇建设工地,项目负责人吴经理向张杰点赞电力服务。

桃城区供电公司紧盯重点项目,对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主体进行上门服务,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针对客户供用电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设置专职客户经理,开通业扩“绿色通道”,实行现场报装制,合并业务环节,简化业务流程,确保电力工程服务好项目进度。积极宣传推广综合能源、智慧用能等方面好的做法,目前已在空气源热泵、光伏节能方面达到初步合作意向,让客户的每一分投资发挥出最大效益。

下一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提供更智能、更多样的供电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的脚步更有扎实有力。(张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