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创新开展“三讲”活动

2020-05-20 10: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营销系统与省政务网业务数据互联互通,推进了省政务网与电力信息网数据的共享共用,让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提高了企业和居民满意度。”5月18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营销系统负责人马超在“讲系统、讲架构、讲业务”活动中讲到。

为进一步梳理信息系统间数据流向,明确各班组员工岗位职责,加深员工对业务的了解掌握,更好支撑公司各业务部门工作,自5月初,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创新开展系统负责人“讲系统、讲架构、讲业务”活动。

2020年,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部“夯实基础管理,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工作要求,作为公司信息系统重要支撑单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重点开展员工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全面开展涉及100余套信息系统架构图修订工作,梳理各系统间接口和数据传输方式,初步完成信息系统逻辑架构图整理工作,对各个系统业务数据做到敏感数据管理、非敏感数据操作的目的;同时,从系统物理架构、数据流向、运维责任等方面开展员工讲系统活动,目前已完成营销系统、运维安全审计等70余套系统的讲解分享。

此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还根据4月份公司各单位提报的186工单激增等问题,深入开展工单原因分析,组织各系统负责人重点梳理ERP系统、营销系统等20余套重点系统常见问题和问题处理方法,组织开展面向用户的微视频课件录制,加强系统业务信息共享,做好知识积累及总结。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常态化推进员工讲系统活动,实现人才队伍、服务支撑、创新发展等各方面的提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公司信息化人才队伍培养添砖助力。(董玉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