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台区改造消除山村低电压

2020-05-20 10: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清晨,在陡峭颠簸的山路上,一辆小货车在前面缓慢行驶,后面的牵引绳上还拴着一根笨重的水泥电力杆,几名电力工人有的拉着牵引绳,有的扶住杆子往前推,艰难地往山上行进。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赵家峪村2972台区改造的一个场景。

白合镇赵家峪村地处唐县北部山区,近年来,随着村里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量迅速攀升,再加上村里部分配电台区的供电线路长、线路线径细,使得供电形势比较严峻,供电“瓶颈”问题日益突出。为解决低压配变台区的供电“瓶颈”问题,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连续性,确保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2972台区进行一次负荷预测统计,然后根据台区的实际配变容量,将原有的1台160千伏安的配变新增至400千伏安,并对部分老旧导线进行更换,解决该村台区的供电“卡脖子”问题,使台区570余户村民在今年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期间彻底告别低电压。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先后对54个山区村的79个配电台区开展低电压治理,综合电压合格率有了进一步提高,网架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农村用户用上了“幸福电、满意电”,农村居民用电质量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实现了电网建设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有力的配合了当前“脱贫攻坚 全面小康”的时代步伐。(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