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认真做好配电网防雷工作

2020-05-20 10: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利用降雨空档期,组织人员先后对唐梅560、川倒516等10千伏线路安装防雷装置及接地网,大大提升线路防雷“免疫力”,保障沿线居民可靠用电。

5月份以来,大风降雨天气逐渐增多,打雷也将频繁发生,这些对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都将带来影响。针对可能产生的雷雨大风天气给供用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不利因素,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对重点线路的巡视检查,组织工作人员对大跨越、多雷区地段的线路的维护,测量交叉跨越距离、对线路走廊下树木进行清障,保证线路走廊有足够的安全空隙,降低因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频率,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制定了定期巡回检查制,及时检查接地装置是否完好、防雷接地线是否锈蚀、焊接是否牢固等,并将检查结果及检测报告形成管理台账,以备查阅。同时,在积极落实综合防雷措施和隐患整治工作基础上,消除雷害盲区,做到一切隐患、故障早检查、早预警、早处置,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加强配电变压器接地电阻和防雷装置的检测,对发现的破损避雷器、瓷瓶及各类隐患在雷雨季节到来前全部消除完毕,提高输电线路的防雷能力,确保配电网在雷雨季节能健康运行。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加大了防雷减灾宣传力度,通过上门指导等方式帮助重要及高危客户做好防雷避雷工作,强化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员工及客户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意识与能力。(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