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20 10: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由县政府应急办组织开展的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政府广场参加了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活动暨电力设施保护防外破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破坏电力设施的风险和危害,正确引导群众对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

入5月以来,随着温度的不断攀升,线路防护区附近施工、放风筝、垂钓的人员大量增加,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放风筝、垂钓人员流动性增加,对于人身安全和高压线路等电力设施产生极大的安全风险。与此同时,线路防护区附近的人口流动也加大了火灾发生的概率,直接威胁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电力设施的运行。为让市民们更形象生动地了解各项安全用电常识,参加宣传的员工们把精心制作的安全用电画册向他们一一展示。针对用电常见的不安全行为及电力常识的必要提醒,供电员工现场深入浅出地以事例说明,增强市民的电力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对触电急救的处理,加以正确引导,提高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

通过安全知识的宣贯和解答市民提出的用电疑点和难题,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电力安全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和日常用电安全意识。现场参与的市民气氛好,热情高,为当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