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大力开展专属充电设施建设

2020-05-20 15: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建成的保定市南常保充电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静、沈嘉昆)“101路公交车充电完成,可以离场。”5月13日一早,随着保定市南常保公交充电站公交调度人员一声令下,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便从充电车位中徐徐驶出,投入一天的运营工作中。“场地宽敞、车位充足,总算不用像以前一样挤在一起排队充电了。”提起新建成的南常保充电站,公交司机纷纷竖起大拇指。

然而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这里还只是一片长满杂草、堆满瓦砾的街边荒地。

4月下旬,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定制的70台新型纯电动公交车被运输到场,但是这件服务民生、方便市民的大好事,却愁坏了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原来,现有的电动公交充电站早已经濒临满负荷运转,突然新增了几十台车体更加宽大的“大家伙”,在现有硬件条件下完全不可能安排车辆有序充电。

在主动对接了解到公交公司相关需求后,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快速响应,成立充电站建设工作协调小组,联合设计、运检等部门进行现场联合勘查,当场制定建设方案。为压缩物资流转周期、加快配电电源建设速度,该公司特别调配应急项目物资,协调国网河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充电设备,在相关单位的紧密协作和大力配合下,仅用时15天,就完成了南常保充电站充从项目可研到实际投运的全部建设过程,可为40辆公交车提供充电保障,预计年充电量200万千瓦时,彻底解决了公交公司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经建成投运公交专用充电桩共计47台。

今年以来,河北保定供电公司着力开展“新基建”建设,提前抢占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融通带动兄弟单位和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取得了长足成果。作为电力“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政策倾斜扶植力度的加大,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也逐渐进入“黄金时代”。在加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把握机遇、紧盯市场,瞄准专用车充电优质资源,保持与发改委、交通局、公交公司等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密切联系,前移项目规划节点,在项目建设意向初期及时介入方案制定工作。积极推动属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快递物流车辆、公务用车电能替换,全面牵头开拓专属充电站桩市场,投资4500余万元,建设一批资源优质、收益良好的充电站建设项目,既提升了新能源车主的用车和出行体验,又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