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世界首例超超临界机组全高位布置辅机冷却水系统的优化

2020-05-22 10: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排查研究和分析计算,河北电科院高标准完成国华锦界三期工程汽轮机组辅机冷却水系统的优化,该工程为世界首例采用全高位布置的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将为我国发展700度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组建设提供技术储备。而“传输动脉”冷却水系统的优化对于机组的顺利投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汽轮机高位布置后使辅机冷却水压力需求变大,河北电科院技术人员凭借多年的调试经验以及对新技术的学习研究,从设计思路、现场布置、建设方要求等多方面研究,对辅机冷却水系统进行了理论研究和计算分析,提出了“基于高低位布置的辅机冷却水分层布置优化方案”,针对氢冷器设计供水压力、低标高辅机冷却水换热器差压、氢气冷却器回水调门后负压运行等问题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针对多项逻辑操作提出了优化整改建议,保证了冷却水压力稳定、冷却水流量供应、氢冷器换热效果。

本次冷却水系统的优化,将有效保证辅机冷却水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从而提高机组整体安全可靠以及长周期运行能力,为“西电东送”北通道重要电源点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姣、王志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