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隆尧供电>>

【提质增效在行动】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精准运维 质效合一

2020-05-25 16: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炎热的天气阻隔不了他们热情地服务,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他们抢修的脚步。近日,河北隆尧县田间街头活跃着供电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张贴服务宣传画,征求用电意见,完善台区经理微信群,他们用热情的服务为炎炎夏日送来徐徐清凉。停电的次数少了,断电的时间短了,用户的满意度升起来了,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根据国网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配网设备运维管理提升工作,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付诸实际行动。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积极跟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最新气象变化,提前开展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巡视消缺,尤其是林果数目较多、易发生鸟类建巢等引起设备故障的区域,变压器台架、裸导线杆塔等鸟类建窝频繁的部位,针对性增加巡视人员和频率。同时,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开展运维抢修工作,业扩方案制定时首先考虑在接引送电等环节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尽可能缩短客户业扩报装时间,在工程施工中,优先利用配网不停电作业方式实施,降低电力工程施工作业。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还采取各种媒体形式结合方式通过电视、喇叭、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将停电计划提前告知客户,使用户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应急准备,减少因停电造成的影响。发生故障停电时,台区经理通过电力微信客户群等方式实时汇报故障情况、抢修进度,用实时周到的信息通报安抚好客户因停电造成的紧张情绪。

据了解,5月以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共安排特殊巡视500人次以上,修剪安全距离不足树木191处,消除设备上鸟类巢穴260多处,新装风车式驱鸟器800余个,开展带电作业43次,其中用户工程19次,工程施工11次,抢修6次,消缺9次。有效提升了客户的“获得电力”满意度,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有效减少停电事件的发生,为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了保障。(牛云涛、张焕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