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多措并举推进信息系统服务提质增效

2020-05-26 09: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要不遗余力抓好信息系统稳定,满足公司各业务部门和用户需求,线上线下服务支撑全覆盖,确保用户问题第一时间请进门,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做到位,努力实现服务品质再提升,信息化保障再提速。”5月25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针对ERP系统、财务管控系统运维问题量短期集中增长情况,组织召开运行分析会,追溯问题来源,深度剖析现象原因,多方面研讨高效解决方案。

随着新一轮业务项目启动、跨年项目预算调整,以及“防疫物资补录”新业务的开展,物资采购、服务招标、物资收发货和财务预算调整等业务量在今年四月份集中增长,使得近期用户频繁咨询相关系统功能使用与具体业务流程操作。为进一步做好信息系统服务支撑,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多措并举促进信息系统服务管理升级。

为提升服务质量,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坚持“两手抓”,做好“双推进”。一手抓运维,组织二线运维人员对186客服质检月报中的系统运维质检问题,集中分析整改及督办,促进186客服人员一线解决问题效率提升。一手抓用户,实行“服务+指导”工作机制,开展“重要时段重要用户零距离服务”,针对保电时段、用电高峰时段等重要单位或用户,提供问题提报绿色通道,科学安排专人指导答疑,提高用户对系统功能的熟悉度,对业务流程操作的熟练度,引导用户自行查阅方案资料自主解决问题,降低用户问题提报率。

为夯实运维体系,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创新运维服务支撑模式,组建“186客服电话-微信联络组-系统派单”多级联动服务梯队;明确工单问题“高中低”三档重要分级,从项目、财务、物资、人资、设备五个维度入手,编制业务紧急流程操作说明卡;实施“工单激增预判”举措,重点对相关系统的新增业务、新上线功能等短时导致工单增加的事项,提前编制系统使用说明及解决方案,并发布工作操作手册和操作视频。

另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还强化二线主动服务导向,加强一二线业务信息共享,定期收集高频次问题,分类编制20余套系统200余个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按月度修订完善常见运维问题及解决方案,做好知识积累及总结说明。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计划搭建远程培训平台,以“每周一培,每月一考”的形式,内部开展实用性强的专业培训,力争用户线上提报问题工单量月均降低200条,环比降低10%左右,系统工单量浮动范围控制在10%以内。(及翠婷、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