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雷雨过后翻山越岭抢修复电获赞

2020-05-26 09: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雷雨天气过后,为了让设施重新恢复供电正常,为了让百余户家庭能够尽快用上电,他们翻山越岭前去抢修,用行动诠释为民大爱。他们就是唐县供电员工。

5月15日夜晚,河北唐县北部山区出现大风雷雨天气,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10千伏川倒516线路五家铺分支一台变压器避雷器烧毁,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出动,紧急处理,确保在夜晚用最短的时间恢复山里百姓稳定用电。

川里镇五家铺村位于唐县最北端,是个只有百余户的自然村。当日20时47分,一场雷雨大风天气过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接到村民报修电话,因恶劣天气造成全村停电。

“山路不好走,夜晚抢修条件再艰苦,我们也不能让百姓摸黑过夜,大家准备好抢修工具和材料,现在就赶过去查明故障原因。”川里供电所所长贾斌动员大家说。

大山笼罩在灰蒙蒙的夜色中,雨后道路泥泞。大约40分钟后,翻过一道山梁,过了陡峭的山坡,抢修队员们来到了五家铺村,顾不上喘口气,便立即展开故障查找工作。经检查发现停电故障原因是位于村北山坡上的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避雷器烧毁。

22时07分,抢修人员对损坏避雷器进行更换,由于地面全部是泥泞,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的奔走着,上杆、下杆、验电、挂接地线、拆除旧避雷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了36分钟的紧张抢修,烧毁的避雷器更换完毕,停电村民用户恢复了正常供电。

“真没想到供电部门员工跑这么远的路,夜晚来到我们这个小山村抢修,他们真是我们山里百姓的贴心人啊!”供电员工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村民。(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