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到位”整治线下违章建房活动

2020-05-26 09: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叔,你的房子与线路距离太近,不符合要求,请立即停工,这是安全隐患通知书请收好。”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了黄石口乡花塔村村民的违章建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川花513线路巡视时,发现027号杆线路下有人正在违章建房,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劝阻,紧急“叫停”线下违章建房,针对电力线路下建房的危害给屋主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立即停止建房,按要求整改后方可继续施工,同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恢复线地安全距离。

5月份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缓,农村新建住房及翻新旧房又进入了高峰期,由于部分老百姓缺乏相应的电力安全常识,线下违建情况时有发生,不仅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威胁,也给群众的人身安全带来了隐患。为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清除线路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线下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在排查整治活动中,要求各辖区供电所务必做到“三到位”。一是巡视到位,不留死角。以前由于偏远山区村道路崎岖,许多分布在大山深处的村庄成为巡视排查的死角,为实现线下隐患得到及时治理,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偏远山区村线路的巡视力度,对违章建房的地点、数量及线房水平和垂直安全距离等方面进行详细记录和现场拍照取证,向屋主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二是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该公司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开展对输电线路走廊违章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集中清理线下违章建筑,重点对辖区内10千伏、0.4千伏线路通道中的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整治,对违章建筑的地点、数量,违章建筑的产权人姓名、建设时间、有无批示、违章建筑与线路的安全距离以及该线路建设时间等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对存在的线下违章建筑隐患,通过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宣传到位,确保排查整治活动顺利实施。该公司紧密结合当地政府做好房主疏通解释工作,讲明线下建房的危害及重要性,同时采用宣传车、播放影音资料、赠送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各类形式,积极上门宣传电力法规及安全知识,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构建和谐、安全供用电环境。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巡视排查了27个偏远山区村和16处违章建房工地,制止线下违章建房31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