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打出提质增效“组合拳”,强化精益管理促发展

2020-05-26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我院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逆势而为,积极开拓市场,合同额同比增长99.1%,技术监督服务合同不减反增.......”5月25日,在河北电科院提质增效分析会议上,经营部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自本年度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电科院采取“开拓市场、挖潜降耗、降本节支”工作措施,聚焦“市场、生产、科技、管理”四个环节,重点开展加强预算集约管控、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加强计划降本节支等八大工作任务,促进河北电科院发展“质”、“效”双提升。

坚持“双稳”,进一步坚定信心。稳投入:坚持重点项目投入规模不变,通过2020-2022年发展规划滚动修编工作,加强对重点攻关任务给予持续性支持,加强科技创新资金投入保障,提高资金投入的聚焦度和精准性。稳目标:坚持既定发展目标和经营目标不变,千方百计补齐短板,针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通过优化工作方法、调整工作节奏等方式创造条件,抓紧推进。

坚持“双拓”,进一步增加收益。拓渠道: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梳理具有潜在成果转化价值的项目,推动优质业务和科技成果尽早转化,实现经济效益。拓市场:积极拓展市场化能源服务项目,努力开拓综合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市场化业务,积极开拓节能环保、监督、检测方面的新业务,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技术。

坚持“双降”,进一步优化管理。降成本:严格项目计划管控,突出项目投入产出效益。细化材料和低耗品管理,严控非生产类物资审批,贯彻应用省公司运维标准成本定额,大力压缩业务外包项目和资金。降损耗:深入梳理办公、设备、资产等管理现状,谋划河北电科院最佳运维保障方案,杜绝跑冒滴漏,促进节约高效,加强车辆费用管控,合理配置生产车辆,强化单车核算管控。

坚持“双提”,进一步提质增效。提质量:打通“创新链、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价值链”,不断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高强度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科研任务。提效率:把“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到业务管理全环节,认真做好生产项目精益化管理等工作,开启线上“云模式”,最大限度确保疫情期间科研攻关不停、技术服务不断、试验检测不受阻。(沈静文、王利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