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反窃查违降线损,助力提质增效益

2020-05-27 15: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高效推动提质增效工作落地,5月25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转变思想,改进工作方法,狠抓线损管理的同时,严厉打击违法用电行为,积极开展了“反窃查违”专项行动,有效堵塞用电管理漏洞,助力提质增效,增强企业经营效益。

本次“反窃查违”专项行动由公司营销部牵头,结合相关供电所,围绕着高损线路治理工作开展,重点针对连续数月高损线路中变压器容量、用电性质、转供电、私自启用、私自增容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检查。西庄供电所槐树庄519线路线损一直居于8%以上,经多次线路排查,对用户用电量情况分析,锁定一专变用户存在异常,营销部和供电所线路负责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用户私自更换高压计量互感器以达到窃电目的。根据《供电营业规则》对其追补电量、电费及违约使用费。此后该线路线损率下降至3.43%。

据悉,此项行动截止目前共查处违约用电及窃电8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7.74万元,共治理高损线路5条,10KV分线总体达标率由85.64%上升到97.47%。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通过科学合理的运用稽查机制,有效地规范供用电秩序,加大企业营销政策执行力度,避免了企业的利益受损,从而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樊晶、祁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