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保可靠供电

2020-05-27 15: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号杆靠近沟沿,一定要到跟前查看杆基是否受到雨水冲刷,拉线是否松动……”5月26日,一场强降雨过后,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天生桥供电所副所长张阳对10千伏线路黑崖沟线进行认真巡视。

5月25日,阜平县域遭受雷雨大天气侵袭,阜平公司在全力做好值班抢修、保障供电的同时,雨后第一时间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开展巡视工作,做到线路隐患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此次强降雨雨量大、时间急、伴随雷电发生的特点,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着重对10千伏线路和部分低压线路跨越河道、水渠、山沟等低洼地段进行特巡,重点排查雨后线路杆塔基础、拉线基础、树木障碍、线路通道变化等情况;及时对线路通道附近因降雨倾斜的大树进行修剪,防止雨水冲涮出现杆基下陷、杆塔倾斜,以及降雨大风天气树枝断裂搭在导线上造成跳闸停电等事故;对雷电、鸟害多发区,采取加装避雷器、驱鸟装置等措施,减少雷击、鸟害对线路影响。巡线人员在巡视中不放过一基杆塔,详细记录线路运行状况和线路通道情况,并加强沿线电力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消除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苗头。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登记,按照安全隐患级别进行排序,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隐患做好记录并报告,确保做到巡视到位、及时消缺。

在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还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开展预防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演练,落实好人员、车辆、工器具及物资到位工作,做好24小时全天候值班和抢修消缺工作,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