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鸡泽供电>>

国网鸡泽供电公司:入股分红让贫困户日子好起来

2020-05-27 17: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俺虽然肢体残疾,但有党和企业的关爱和关怀,俺每月的入股收入有4000余元,仅光伏收入就有1632元,感谢供电公司的帮扶,让俺摆脱了贫困”,5月24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县三里庄村贫苦户张荣山的家中为其检查线路,不禁激动的说道。

“在光伏服务上,我们开通光伏扶贫工程业扩绿色通道,对光伏扶贫工程特事特办,简化业扩报装手续,定期检查运行稳定,确保用户的设备能够正常运行正常发电”在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大厅,营业员刘春丽娴熟的专业知识介绍了光伏扶贫服务项目。

在实际工作中,领导重视,成立组织,以营销主管经理为组长,公司营销部、运维部、各供电所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光伏扶贫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和职责,为扎实开展光伏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积极配合做好前期调研,在光伏扶贫工作开展初期,供电公司积极与县扶贫办、项目施工方、乡镇政府沟通协调配合,安排专人配合县扶贫办、项目施工方和乡镇政府对光伏扶贫项目进行选址,并多次召开光伏扶贫研讨会对施工标准、接电点选择等方面给予相关建议,保证工程完工后能够顺利完成并网接电;开通光伏扶贫工程业扩绿色通道,对光伏扶贫工程特事特办,简化业扩报装手续,对光伏扶贫项目进行优先勘查,优先制定接入点方案,优先录入电力系统。在工程完工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装表验收,各供电所积极配合停电,保证装表验收后第一时间完成并网接电,实现“完工一处验收一处并网一处”的工作要求;定期检查确保运行稳定,供电公司对光伏扶贫工程设备会定期通过远程监控系统进行运行状态监控,对运行异常的设备会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检查维护,保证所有光伏扶贫工程设备能够正常运行正常发电,为广大贫困户发电增收;及时发放补贴保证用户收益,在光伏扶贫工程项目并网接电后,供电公司会及时通过电力系统对其电表进行抄表算费,电费发行后第一时间对光伏扶贫用户发电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及时办理发票开具、支付审批等相关审批手续,完成后将发电电费和电费补贴转入光伏扶贫用户账户中,保证光伏扶贫用户的收益能够及时到账。

截止目前,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完成并网接电系统上户的光伏扶贫用户345户,合计容量4230.93千瓦。(张燕波、刘艳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