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护航复课校园安全用电

2020-05-28 11: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多亏了有你们专业人员帮我们学校检查用电设备,这下开学用电心里就有底了!”4月30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即将开学的雄县第二中学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缺,保障学校复课后的安全稳定用电。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河北省初中毕业生将于5月7日统一开学。这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放假时间长,校园用电设备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且没有进行必要的日常维护,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对师生人身安全形成威胁。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走进雄县第二中学,对该校的配电设施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巡视、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等高科技设备对变压器、导线接头等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的用电设施、开关、插座、配电箱等处都进行周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处。对发现的隐患当场向校方反馈,要求学校整改到位,为即将开学的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这个农村安全用电画册大人小孩都喜欢看,通俗易懂、寓教于乐,你们给我多留下一些吧!回头我发给大家都好好学习一下安全用电知识。”陪着排查隐患的学校总务处人员笑着要求到。

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做好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还带去了一些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他们在教室门口、走廊两侧等醒目地点张贴了安全用电小常识宣传画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安全用电常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