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0-05-28 11: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此举旨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在宣传活动中,国网雄县供电提前定制了15条主题宣传条幅,制作了图文并茂、印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展板。在宣传活动当天,该公司和所辖14个供电所在本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了咨询展台、展板,面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讲解地震火灾应急逃生、灾害预防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民众防灾避险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当前春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向群众宣传破坏电力设施的风险和危害,正确引导群众对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认识,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就《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行了宣贯学习,各部门安全员们针对触电急救进行了重点讲解。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利用手机微信、抖音将一些实用的地震、火灾、急救、暴雨高温、踩踏、暴力恐怖等事件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转发给了用户和亲属,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这次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安全用电常识以及电力法律法规,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普及推广了在日常生活中用电安全、防触电、触电急救等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和电网事故的发生。(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