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夜更换雷击损坏变压器

2020-05-28 15: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值班人员像往常一样平静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20时28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值班室工作人员被告知:马兴庄村停电。

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吝向辉立即带人到达现场,经检查发现马兴庄村1台变压器因受雷击烧坏引起全村停电。随后,抢修人员回到所里立即着手准备好新的变压器和其他抢修工具,再次匆匆赶往现场。

21时10分,到达现场后,天空还下着小雨,抢修人员首先对设备进行分析,确定故障点为变压器,出现事故原因为遭遇雷击所致,抢修人员确定抢修预案,并安排部署抢修工作,抢修队员登杆对受雷击变压器进行更换,由于地面全部是泥泞,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的奔走着,上杆、下杆、验电、挂接地线、拆变压器、吊装变压器,一切都在负责人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受损的变压器被更换完毕,新安装的变压器正常稳定运行,停电村民用户恢复了正常供电。供电公司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村民。

夜深了,看到村子里亮起的灯光,浑身泥水的抢修队员们带着欣慰的笑容走在返程的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