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让手工业加工厂亮起电力扶贫“希望之光”

2020-05-28 16: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工作干活儿了,我们对生活更有信心了。”3月18日,阜平县东下关乡大教厂村手工业加工厂通电后,该加工厂管理人员格外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为该加工厂完成接火送电作业,让扶贫电力“希望之光”照亮他们发展产业之路。

大教厂村易地搬迁小区处于太行山深处,这里人均耕地少,村民多靠外出打工养家。2月28日,据大教厂村委会反映,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村,为防止群众返贫,政府将在该小区内引入手工业加工厂作为扶贫项目,但目前手工业生产车间的电力供应存在困难,需要供电公司帮助解决。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获悉大教厂村委用电困难问题后,十分重视,决定开辟电力绿色通道建设通电。

“我去吧!”“算我一个,我懂技术。”“我负责现场勘查!”虽是疫情期间,但大家争相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参加此次建设。

为缩短工期,尽快通电,该公司党员突击队一刻都不敢耽误。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到现场进行勘察,明确线路走向,回到单位紧急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敲定施工方案,为此次线路改造新增变压器做好一切准备。

施工当天,寒风刺骨,党员突击队冒着寒风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由于作业地点存在线路交叉,加大了施工难度。党员突击队员们不畏困难,充分做好安全措施后,谨慎地开展工作。挖坑、定位、运杆、立杆、安装横担、架线、紧线,大家克服恶劣的施工环境忙碌起来。仅用2天时间,一台崭新的变压器就树立在厂房旁。                                           

3月18日下午,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队到现场开展接火送电作业,在列队宣读安全操作规程与注意事项、拉好警戒带之后,两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电工爬上电线杆进行送电作业,不久,手工业加工厂的“希望之光”终于亮了起来。(韩亚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