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树障清理专项行动

2020-05-29 16: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部分区域树线矛盾突出、电网运行隐患较大的现状,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构建线路通道畅通摆在当前工作的紧要位置。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甘城变电站平安街518线路展开树障清理工作,全力保障该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保证树障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全面检查、统计树障隐患,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分析,按照危险点的轻重缓急,制定树障清理计划 ,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全面清理;制订周密的分工任务,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进行全面清理。

在清理树障过程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技术要求以及存在的危险点等,充分结合区域树类、树形,分类采取砍伐、修剪、控制等有效措施。凡是接触或靠近线路以及生长在线路通道中的树障,进行消缺砍剪,做到每条线、每基杆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全面扫清所有可能存在供电安全的隐患。

此外,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的行人大力宣传清除线路障碍的重要意义,向群众分发《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资料,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有关植树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安全种树、科学种树、合法种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