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强稽查抓反窃促提质增效

2020-05-29 16: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实做好增供扩销和节能降损工作,规范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提质增效总体目标,深化大数据应用开展营销稽查和反窃查违专项工作,多维度管控,严厉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全力堵漏增收。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根据辖区客户复工前后用电信息,针对性开展线损波动分析,计算客户停复工对线损异动的关联影响度,精准锁定线损异动关联度高、窃电嫌疑大的客户,有效提高窃电查处效率和准确性;加强台区线损科学管理,深化台区线损指标合理区间研究应用,建立台区健康画像,依托低压客户经理和设备主人制,实施低压台区网格化全景管理,常态化开展营配基础数据治理;依托营销稽查监控平台和用电采集信息系统大数据,深化反窃电预警分析,建立基于行业分类的违约、窃电预警分析、常态稽查机制,细化营销稽查监控工作标准,增加对超容量用电监测分析频次,加强计量异常自动化关联分析,努力实现反窃查违大数据分析率100%,进一步提高违约、窃电线索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今年以来,累计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7起,追补电量36.3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81.4万元。督办在途案件违约用电2起,窃电1起,正在履行相关处理流程。

此外,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强警企联动合作,加强与公安机关在窃电及违约用电取证、立案、量刑方面合作,强化客户用电数据综合研判,优化窃电分析模型,精准定位疑似窃电客户。(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