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临西供电>>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电网改造 推动乡村电气化进程

2020-06-01 15: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在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线路接引、上报竣工、线路冲击、导线核相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35千伏临尖355线路顺利完成投运工作,

原来的35千伏临尖355线路中下游导线型号为95平方钢芯铝绞线,随着所供35千伏尖庄变电站供电区域负荷不断增加,导致该线路存在严重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无法满足该区域日益增长的工农业用电负荷需求。改造后的35千伏临尖355线路导线为150平方的钢芯铝绞线,载流量由原来的361安培提高到478安培,增扩负荷可达3500千瓦,大大提高了该线路运载能力,解决了“卡脖子”现象,充分满足了35千伏尖庄变电站供电区域的轴承加工产业及农业排灌的负荷需求,进一步优化了该区域整体供电环境,推动了该区域农村电气化进程。

为保障工程建设高质高量地完成,期间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积极协调物资供应厂家提前排产,确保前期物资到位。对涉及占地、环保等问题,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主动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协调,保障施工有效时间,为农村电气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只是临西县电网改造“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大农配网电气化改造进程,高质量推进电网补强工程,形成了配网有序升级改造推进的局面,其中涉及美丽乡村建设、“煤改电”配电电网建设以及工业园区配套电网建设等方面,累计投资9300余万元,改造10千伏线路166公里,惠及2万余家用电客户,真正做到了为乡村电网“强筋壮骨”。(蔺海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