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提质增效 “亮剑”高损台区

2020-06-01 17: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线损管理,对线损长期偏高的综合台区进行排查、分析、整治,打击窃电、有力降损,6月1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人员到辖区河沿镇巨鹿村1号台区检查高损原因。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工作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台区线损进行日分析,从供电和售电两大关口分块同步推进,细化分类线损分析,找出流失台区电量减少的“根源”,并“对症下药”进行整改,切实堵住线损“漏洞”。通过加快台区供电关口的计量装置排查和维护,深入台区现场展开“拉网式”用电普查,重点排查台区是否存在漏户、表计异常、户表隶属关系错误等问题,保证做到“发现一户、整改一户、落实一户”;重点对各高损台区用电客户的电能表运行情况、计量装置封印、实抄率、临时用电、窃电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严格抽查实抄率,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跑、冒、滴、漏”现象。对高损台区居民的表计信息进行抄录,通过与数据库内信息进行比对,排除因数据问题造成台区高损的可能性;加大低压线路维护及巡视工作力度,要求辖区各供电所线损管理人员深入研究分析引起线损的各种因素,严抓可控因素,制定可控措施,切实将降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高损台区的每户用电情况进行跟踪摸底,对有疑问的用户当天就上门核定容量,并通过不断加大用电检查力度,分析高损台区的用户用电类型,寻找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提高窃电处理效率,杜绝人为损失电量情况的发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桃城区供电公毫不放松线损管理工作,充分利用营销SG186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取多种方法,筛选分析数据,确定打击、整治、降损台区以及重点客户,规范台区用电行为,扩大对高损线路、台区用电检查覆盖面和提高检查频次。(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