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打出“组合拳” 夯实法律工作基础

2020-06-02 09:0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各部门合同承办人在合同完成付款后,同期做好经法系统合同履约信息的维护,法律部门会结合ERP系统对履约情况进行监督。”5月28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合同管理相关制度宣贯培训,有针对性地引导合同承办人以及流程节点审核人合理履约、合规办事,在该公司今年以来全面强化法律工作中打出“组合拳”,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宣贯培训中,信通公司法律部门宣贯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合同管理办法》《国家电网公司合同审核管理细则》,着重对审核期限、签订时限、文件归档等方面进行讲述,针对实务操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他们对职务作品、职务发明、合作发明等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分享了著作权、专利权纠纷案例,明确了涉及重大著作、专利归属问题的商务谈判流程,有效提升了信通公司合同承办人以及流程节点审核人的法治意识与法治水平。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随之带来的工作流程和内容上的调整与变化,信通公司在坚持依法防疫的同时,将合同管理放在法律工作的重要位置,避免存在因为特殊情形而导致合同履约中存在法律风险。该公司先后对合同签订与履行、物资采购等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逐项建立“合同履约分析清单”,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南京南瑞等乙方公司沟通协商合同履约问题23项,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强化合同履约督导与监督,利用ERP系统建立“项目—采购订单—合同编号—合同名称”的联系,通过付款进度监控合同履约情况,确保合同履约可控、能控、在控。全面排查2012年至2019年的合同档案清单,更新完善档案图书馆系统与纸质档案信息共计1547项,建立法律专业与档案专业的协同联动机制,强化兼职档案员与合同承办人的协作力度,提升了合同档案管理的规范性。

法律的风险防范,在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信通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法律工作,加快推进合规体系建设,筑牢合规管理“三道防线”,加强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力度,做好法律风险提示工作,加大法制宣传力度,打造“普法宣传主题月”栏目,为全面推进法治企业建设保驾护航。(王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