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抢修为铁路畅通保驾护航

2020-06-02 09: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啊,多亏你们及时帮忙,非常感谢。”6月1日,石家庄供电段武安供电车间专程将一面写有“银线卫士,保障供电。”字样的锦旗送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矿山供电所所长刘峰手中,表达对供电公司及时帮忙抢修的感激之情。

石家庄供电段武安供电车间属于北京铁路局,位于武安市西石门村。5月30日凌晨6点,供电车间发现该供电产权线路主路1号杆C相刀闸上引线由于大风天气导致断裂,致该铁路段信号灯无法正常使用,无奈之下急忙向武安市供电公司求助。

接到电话,武安市供电公司矿山供电所所长刘峰带领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经现场堪察,发现停电部位属于河北南部重要的货物运输通道,性质极其重要,铁路段上的信号灯无法使用将会给正常铁路交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马上处理。可是,该供电段所在的东坡变电站10千伏032线路同时还在为1400余户低压居民客户和26户高压客户供电,如果按常规方式停电抢修,就会给供区内正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们和高压客户带来极大不便。经过反复勘察、论证,武安市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抢修。

物料准备,人员调集,通道清理、现场管控布置,13时30分,经过一系列筹备,带电作业现场抢修准备到位。

“到达工作点后一定要先做好安全措施,尽量缩短作业时间。”带电作业现场负责人白雪东在完成班前会的现场交代后,再次帮带电作业人员检查屏蔽服、绝缘手套。

“一切就绪,请放心。”

验电、绝缘遮蔽、安装绝缘板……烈日下,绝缘斗臂车内的作业人员不一会,脸就被晒的通红,厚厚的绝缘服下包裹的工装也被汗水浸透了,可他们仍然咬牙与高温和时间赛跑,一刻也不敢耽搁。

更换、固定导线,经过紧张战斗,14时08分,石家庄供电段武安供电车间主路恢复供电,很快,铁路段的信号灯也开始有序的闪烁起来。 (陈四海、申京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