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急处理断杆故障获村民称赞

2020-06-02 09: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12时14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罗庄供电所接到一个急促的电话:“我是白家庄村民,我们村的一根电杆被农用车撞断了,电杆拉扯着电线摇摇欲坠的非常危险,请尽快来安排人来处理一下。”

时至中午,农村乡间公路上来往车辆很多,如不及时处理会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唐县供电公司罗庄供电所值班人员立即向运检部及调控中心进行汇报,同时积极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核查处理。抢修人员高仁章、张雷等人赶到事发现场后发现,由于肇事农用车突然刹车失灵又正值下坡路段,为避让车辆不慎撞向电杆,被车辆撞断的电杆位于10千伏白家庄变压器分支001号杆,杆底部断裂,上方的电线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现在正值用电高峰期,故障地点又临近道路人来车往很多,必须立即进行处理,要不然很危险!”所长佟玉斌赶到后,经查看现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工作。

为了尽快处理好危杆,消除供电隐患,仝所长马上向公司相关部门报备情况,并联系申请吊车、电杆等抢修车辆和物资,40多分钟的车程后,吊车、电杆等抢修车辆和物资全部到位。

13时58分,抢修现场,队员们在做好围起警戒线、放置警示牌等安全防护措施后,抢修工作正式开始,清理断杆上的导线、移除断杆、开挖基础、吊装新杆、紧固金具、绑扎导线、校正杆基……一道道工序在抢修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紧急抢修,原本预计要两个小时才能修复的故障,提前了半个小时完成。

“你们顾不得劳累,忍饥挨饿进行抢修,真是辛苦了,谢谢你们”在现场的村民们对抢修人员说道:“原本以为停电时间会很长,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送电,供电员工这种服务为民精神,必须要给你们点赞!”(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