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五项措施强化“量价费损”管控助力提质增效

2020-06-02 16: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依托营销稽查监控系统为“抓手”,通过梳理营销系统与现场行业分类、电价不符等内容,推动“量价费损”工作加速开展。

“量价费损”工作是营销核心业务之一,在当前疫情政策性减收的背景下,该公司将“量价费损”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工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销号管控。总结梳理2019年稽查工作成效,对去年稽查工作开展以来发现但仍未整改完成的10多个问题和今年新发现的20多个问题,逐个建立“一户一策”,排查问题整改的“堵点”,逐级落实人员责任,限期整改。

二是专项稽查。对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情况、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电费收取情况等情况进行稽查的同时,选取抄表数据异常、两部制电价执行异常、分时电价执行异常、计量换装异常、电量追退异常、电费差错退补异常、零度户异常等10余项“量价费损”主题开展专项稽查,确保实效。

三是闭环管控。按照“查出一个、整改一类”的原则,健全问题“发现、核查、整改、复核”闭环管控机制,每周在周会上对各部门“量价费损”成效进行通报。通过月度考核,季度奖罚,年度兑现,以绩效考核激励约束“量价费损”过程管控措施。

四是全面普查。制定周计划表,成立档案核查和现场普查两个工作组,对公司10千伏以及上电压等级高压客户电价电费执行、系统档案,以及2019年以来采集系统历史记录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努力扫清可能存在各类遗留问题。

五是提升技能。通过稽查工单回复质量交叉互查互评、内部早会“每日一学”、线上讲解、分管主任培训等方式,组织大家学制度、学业务、用系统,并学以致用,对各类问题“查得准、分析透、拿得下”,将业务能力提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和业绩,为营销稽查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