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零点”消缺保供电 倾心守护万家灯火

2020-06-03 09: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登杆前,大家再次确定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夜晚光线不足,作业时严格按照现场作业标准化要求进行操作,一定要小心谨慎确保安全……”6月1日23时30分,河北顺平县10千伏城西工业528线路隐患消缺现场灯火通明,现场工作负责人集结12名作业人员召开班前会,认真强调着安全注意事项,这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入夏以来第一个“零点”行动。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自5月份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安全用电检查和线路特巡。在巡视中,运维人员发现城西工业528线路6号杆位置高压引线出现断裂,跌落、避雷器老旧,若不及时消缺,将影响辖区2670户居民正常用电。发现问题后,运维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对该线路缺陷进行登记造册,并决定利用深夜负荷低谷时段开展消缺作业,尽量缩短停电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该区域用户的影响,进一步提高客户用电满意度。

消缺当日24时,随着停电指令的下达,该线路消缺工作正式开始,此次消缺工作分为4个点位,主要更换2组高、低压引线、2组跌落及避雷器。所有准备就绪,各小组人员按照工作预案和任务分工,井然有序开展消缺……

6月2日凌晨1时5分,原定于两个多小时的消缺工作提前一个小时完成,城西工业528线路顺利送电,漆黑的街道恢复了往日的光亮。此时,作业人员仍没有停歇,继续利用此次停电时机,对该线路分支的另一处3个瓷瓶破损和低压引线松动隐患进行了消缺。2时16分,在路灯的照映下,一群身穿工作服的电力“战士”有条不紊地整理着工器具准备收工返程,他们用无眠的夜晚、贴心的服务电靓了顺平县千家万户。

夏季高温大负荷天气即将来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日常运维巡视、隐患消缺、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零点”消缺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对客户的影响,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正常可靠。(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